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反馈信息:爱民区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爱民区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5月3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召开巡视爱民区情况反馈会。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纯代表巡视组向爱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区委书记王晓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纯在反馈时指出,自上次省委巡视以来,爱民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繁重,主要是:履行“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推动转型发展不够,“三溪一河”污染防控松懈,协调解决回迁难、办证难等民生问题力度不大。

     李纯组长要求,爱民区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巡视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李纯组长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整改工作,一是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二是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扎实抓好巡视整改。

     区委书记王晓冰同志表态发言,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切中要害。爱民区委照单全收、全部认领,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深刻反思,在行动上不打折扣,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视组的建议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转化为推动爱民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四是强化成果运用,为爱民全面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同志,区四个班子成员、法、检两长,部分区直部门负责人,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