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整改信息:强化督导检查 推动巡察整改落在实处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近日我区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小组,利用一周时间对第18个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一、精心组织,严密筹划

为增强督导检查工作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督导检查工作顺利开展,爱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研究制定了《爱民区委巡察整改督查办法》明确了督查评估内容、评估方式和评估结果运用等内容,为督导检查工作提供了抓手。为确保督导检查不走过场,见到实效,巡察办承担统筹协调、督导指导职责,拟定督导检查通知下发到被巡察单位,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组成的督导组成员进行检查前培训,明确督导检查重点,细化任务分工。督导组在检查前,通过查阅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方案、整改台账、整改报告全面了解整改情况,针对反馈的问题、整改措施进行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整改中的薄弱环节。

二、直指问题,推进整改

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看资料等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总体上被巡察党组织能认真落实有关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但是也存在个别单位巡察整改不够深入、建档不规范等问题。督导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当场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下发《督导检查问题反馈单》。现场共查看整改相关佐证材料600余份,通过督导检查发现问题24个,督促被巡察单位对反馈的问题限期整改,18个单位共修改完善制度7项,新建制度5项,使巡察成果得到了有效转化。

三、通报公开,警示震慑

督导检查结束后,对检查结果形成《整改情况督查报告》向领导小组汇报,经领导小组同意,巡察办形成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全区印发。对整改工作没有达到要求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谈话提醒,对边改边犯、虚假整改的提请区纪委监委启动问责,本次检查区纪委监委对巡察整改不到位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0人。把本次督导检查情况作为下一步巡察“回头看”的重要依据,以此促进被巡察单位提高认识,形成震慑,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整改、真见效。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