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部署信息:爱民区深入学习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确立了今后五年巡视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措施,为新时代中央巡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爱民区委将学习贯彻《规划》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规划》成为指导巡察工作的行动指南。

一、区委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按照市委巡察办要求,爱民区委巡察办制定了中央、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学习方案。在两个层面开展学习活动,一是领导干部集中学。10月24日,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领学、解读《规划》。区委主要领导强调要深入领会《规划》的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本领,指导好巡察工作。二是巡察干部多方式学。采取“1211”方式组织学习,即一次专题集中学、两次自学、上交一篇心得体会、进行一次集中测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学习,巡察办、巡察组、巡察人才库全体人员多种方式学习。10月23日下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巡察人才库全体人员集中学习《规划》,从五个方面对《规划》进行了阐述,把握规划的实旨要义。会后对所学内容进行测试,全体巡察干部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三是在纪委监委党支部会议上,将学习《规划》列入理论学习内容,支部书记带头学,切实唤醒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

二、多种形式宣传,让巡察深入人心入标题

      爱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学习宣传《规划》高度重视。制做了近百本《<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要点》宣传册,发至区委常委、处级领导和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方便全区领导干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巡视工作及《规划》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为更好地普及巡视巡察知识,取得群众对巡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区委将相关巡察知识制作成宣传板在北山名苑小区宣传栏展出,收到很好地教育效果。

三、抓好贯彻落实,提高《规划》执行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全面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准确地政治定位、更加有力的政治担当,全面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监督。区委巡察工作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焦点对准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职责,将政治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各环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坚持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过程。三是抓好巡察整改,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明确巡察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查和成果运用,真正把责任压下去,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各级党组织对巡察期间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既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更要举一反三、扩大问题查找面,认真排查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以问题的整改推进工作。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