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要闻
当首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关于近期机关风纪专项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关于近期机关风纪专项检查情况通报


   2020年10月9日至13日,爱民区纪委监委联合西安区纪委监委组成机关风纪专项检查组,对区属各单位机关工作纪律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区绝大多数机关干部都能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各单位办公秩序较好。但检查中也发现有些单位个别工作人员,仍然置机关风纪“十条禁令”于不顾,不收敛、不知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多家单位外出告知执行不好。检查中共发现5家单位的8名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玩手机、迟到早退。

   本着“惩前毖后”“对党员严管厚爱”的原则,区纪委监委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对所属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

   各党(工)委、党组,要引以为戒,查源治本,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本单位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庸、懒、散”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边查边改、不留余地、不留死角,将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落到实处。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在干部教育、制度执行等方面下功夫,对机关工作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不懈抓好机关工作纪律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要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要不定期对所属单位(部门)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使干部职工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工作,严肃处理工作作风懈怠低迷的相关人员,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

   三要完善制度建设。各单位(部门)要严格实行考勤登记、请销假、外出登记等制度,规范外出办公去向告知以及外出告知登记簿,标明去向、时间等内容。要对本单位所有电脑进行一次专项清查,对游戏、股票等与工作无关软件一律卸载。建立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如在多次检查中发现工作人员违纪,外出告知、请销假制度执行不彻底,区纪委监委将责令该单位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