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当首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爱民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中国共产党爱民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22日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王晓冰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于滨霞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阶段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爱民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王晓冰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深刻分析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践行到位。始终坚持政治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监督,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三力”。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微腐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保持清正廉洁之风,树牢艰苦奋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弘扬担当作为之风。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关键少数,强化监督考核作用,为现代化爱民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指出,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忠实履行政治责任,夯实政治生态建设,保障区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监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靠;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加强案件查办力度,规范容错纠错,防止泛化问责,监督履职更加精准;创新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打造“清风爱民”廉政文化品牌,宣教效果显著增强;规范制度流程,创新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巡视巡察同向发力,震慑效果逐步显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信息技术应用和基础保障,工作安全规范,纪律作风严明。

全会要求,2021年重点要在七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二是持续正风肃纪,推动正风反腐向纵深发展。加大力度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发挥监督专责作用,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深化政治巡察,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强化成果运用。五是统筹深化“三项改革”,在精细化推进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六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以案促改,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加强廉政教育宣传力度。七是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五型”机关,打造高精专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持续推动爱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爱民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