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公开
当首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
立足监督首责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爱民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上级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沟通配合,认真把握职责定位,努力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坚持监督关口迁移,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通过监督关口迁移,发挥好靠前监督的作用。通过出席和列席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会议,查阅驻在部门有关资料、财务账目等方式,督促驻在部门依法依规用权,督促驻在部门党委(组)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权力运行置于严密的监督之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提醒在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

     抓好重点监督。聚焦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紧盯重点节点,做好节前提醒,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节日期间共开展公务用车检查4次。紧盯重要事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履行好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这一重要任务,狠刹奢侈浪费歪风,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作风。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着力提高工作效能。通过采取独自检查、联合检查和交叉检查等方式强化对工作纪律的监督管理,同时在党风室的牵头下,综合运用好区委门口的LED显示屏,对迟到人员进行播报,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和警示作用。

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用好第一种形态,让 “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综合运用好第二、三种形态,对涉及违纪违法的行为,严肃查处,形成震慑。

      强化自身建设。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派驻干部综合素质。通过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抓好自学,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提升队伍水平。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委内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等,加强对派驻干部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派驻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