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宣传
当首位置: 首页 > 廉政宣传
爱民区纪委监委:加强信访受理 促疫情防控有效落实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后,爱民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职能作用,以群众监督的实际成效助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科学、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对疫情防控方面的信访举报进行专项受理。2020年2月3日,爱民区纪委监委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立专项举报专栏,并在微信平台发布公告,主要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公职人员违反“六项纪律”:聚众打麻将、赌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的;对传染源底数不清、疫情情况不明、隔离措施不力的;擅离职守、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的;故意瞒报疫情信息的;贪污、挪用、截留疫情防控钱物的;对生活用品、交通、药品的价格和公共场所的聚集活动监管不力等方面的信访举报。

二、确保举报渠道畅通,严筛细选疫情防控期间违纪违法问题。疫情发生后,区纪委坚决贯彻上级关于接待来访群众的有关规定,立即关闭了信访接待窗口,加大网络、电话等其他举报途径的管理力度。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来源的主渠道电话举报受理办理工作,24小时受理信访举报,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渠道畅通;二是确定专人每日接收群众反映的网络举报,并及时进行处理。

   三、严查快办,开通审批直通车。爱民区纪委对疫情防控方面信访举报问题高度重视,开辟专项办理通道,分管、主管领导亲自审批,务求在处理信访件中做到快批、快查、快办,保证及时处置相关问题,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爱民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履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对信访举报的相关问题进行认真核实,对情况属实的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