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要闻
当首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以监督新方式,促机关优作风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和规矩,提升工作效率,区纪委监委围绕转作风、优环境、抓落实,多措并举持续深化开展工作作风建设工作。

一、交叉互查,杜绝“节后综合症”。10月9日专项检查组与西安区纪委进行交叉互查,随后两天采取明察暗访、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深入社区、街道办事处等窗口单位,重点检查干部在岗情况及服务态度。区纪委监委对西安区纪委移交问题线索及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迅速核实,对涉及工作时间玩手机的3人、迟到2人及其分管领导给予严肃处理。

二、创新监督,精准监督执纪。近日,督查组通过技术手段,开拓创新,将早8:30至9:00间进入区大院的人员、车辆在区政府大门LED屏进行公开循环播放。本着宽严并济的原则,区纪委监委对规定时间内主动承认错误的人员给予“第一种形态”,后经督查组核实出未主动认错的将从严处理,狠刹懒散之风。

三、通报曝光,强化震慑力度。爱民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坚决杜绝顶风违纪的行为。对违纪人员较多的单位,要求其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通报本单位违纪人员,违纪人员做书面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出工作纪律要求;相关整改情况限期报区纪委监委。同时,为增强全区干部遵规守纪意识,区纪委监委将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达到通报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切实强化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