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要闻
当首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关于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和参加 “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又是一年中高考升学、毕业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奢侈浪费敛财之风,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有关纪律要求强调如下:

   一、发挥表率作用,做到“七严禁”

   1、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并借机敛财;

   2、严禁委托、授意或默许他人代办“升学宴”、“谢师宴”并借机敛财;

   3、严禁邀请和接待近亲属以外人员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4、严禁以分期分批、异地宴请、化整为零等办法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5、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或外出旅游;

   6、严禁参加近亲属以外人员操办的“升学宴”;

   7、严禁在本单位或让管理服务对象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升学相关费用。

   二、狠抓责任落实,注重教育引导

   各党(工)委(党组),区直各部门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如实填写《子女升学情况登记表》,并于717日前上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追责问责

   区纪委监委将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电话、网站等举报平台,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一旦发现借机敛财等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和举报。

   举报电话: 12388;

   举报网站: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mudanjiangshi/aiminqu/。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