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一届爱民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3-10-28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十一届爱民区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采取“集中反馈”与“一对一”反馈方式进行。

经区委批准,2023年322日至7月25日,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对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大庆街道、财政局、工科局、应急局、信访局、发改局、庆兴社区、庆旺社区、庆发社区、庆达社区等共12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

9月7日,爱民区委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十一届区委第三轮“书记专题会议”上惠金山同志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巡察反馈和巡察整改工作。现场领导焦健、唐黎黎出席会议;巡察组成员、12家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政治定位精准、问题线索细实、工作机制规范、队伍纪律严明,达到了巡察预期效果。

就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纪委书记焦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反馈问题,各巡察组要树牢“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理念,将反馈意见原原本本、具体明确的分别反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区委常委和分管领导要亲自督办巡察反馈整改进展情况,督促巡察整改真改实改;被巡察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扛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督促被巡察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类施策抓整改,运用全周期理念,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纪委监委、组织部要抓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认真梳理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分层分类加强监督整改;宣传部、保密机要局要针对意识形态领域和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指导督导;区委巡察办要及时向被巡察单位联系常委和分管领导通报其分管领域单位的巡察整改情况,推动压实被巡察党单位巡察整改工作职责落实。

会议强调,要增强监督质效,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被巡察党组织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系统梳理问题产生的根源,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发生;监委监委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反向考核班子的参考,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区委巡察办要认真做好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持续提升巡察质效,为即将开展的区委第四轮巡察打好基础。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