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首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3起能力作风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 委 查看人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化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巩固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全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更严更细更实,现将3起能力作风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爱民区三道关镇北安村原村委会主任王和太在农民失地保险审核认定工作中失职失察的问题

2015年7月,时任北安村村委会主任王和太,在审核农民失地保险工作中,未严格审核申请人身份,致使不符合在北安村办理失地保险的人员享受了失地农民保险。王和太作为时任北安村村委会主任,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失职失察,造成国家经济损失。2023年7月,王和太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二、三道关镇放牛村村委会委员马德群发放水库移民扶持资金补贴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失职失察的问题

三道关镇放牛村村委会委员马德群,在2013年接任负责放牛村水库移民扶持资金发放工作后,未及时审核发现西安区温春镇西苑村村民孙某某不符合领取放牛村水库移民扶持补贴资金条件,存在失职失察问题,致使孙某某重复申领补贴款8400元,造成国家损失,违反工作纪律。2023年8月,马德群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三、黄花街道耐火社区原委员赵敏发放残疾人补贴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2019年9月至2023年3月,黄花街道耐火社区居委会委员赵敏,承担社区民政工作期间,领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3名居民于2019年死亡,但赵敏在回访电话无人接听的情况下,未按照工作要求及时核查3人的基本情况,未及时上报并追缴返还多发放补贴1700元,违反工作纪律。2023年8月,赵敏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的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推动党员干部有担当、有作为。全区党员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用规章制度约束自己、规范行为,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力震慑。



中共牡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7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