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增强内生动力 锻造过硬巡察组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区委第二巡察组始终坚持把“弹好巡察双重奏”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教育培训、实战演练强化队伍建设,锻造过硬巡察组。

一是抢前抓早,整合人员,积极开展岗前培训。每轮巡察启动前,在巡察组长带领下,提前部署培训工作。按照区委巡察方案确定的巡察方向、目标及任务,对抽调人员开展党建、财审、党风廉政方面的业务培训提升专业能力。结合被巡察单位工作性质,充分剖析廉政风险点、信访风险点、形式主义风险点等多个漏点违规情况,精准为被巡察单位“画像”。目前,区委第二巡察组已经形成巡察流程、巡察摘要、巡察方法与技巧、巡察纪律、巡察体会等多维度、多方面各类培训教材78册,使巡察成为培养多面手的“练兵场”。

二是巡中带学,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巡察质量。每轮巡察进驻后,按照巡察时限“倒排工期”,以练代训,做到量化分析、科学有序。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在查看党的建设方面工作时,强调学习、落实的重要性,强调方案、计划与措施、总结的统一性;在查看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时,强调纪律的严肃性,执行的不打折扣性;在查看被巡察单位的信访、重点工作时,强调工作时效与上级决策部署的一致性;在查看财务工作时,强调账目的真实性、支出的合法性、用途的合规性,使巡察工作成为提升被巡察单位工作能力和质效的“助推器”。

三是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发挥巡察工作成效。每轮巡察过程中,充分落实“组务会”研讨工作,提升巡察质效。以组务会的形式对收集到的问题抽丝剥茧,认真分析、综合研判、分类梳理、总结经验,不断厘清巡察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有力推进巡察任务落实,为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做好“铺垫”。

在不断优化工作进程、提高巡察水平、积累工作经验中,区委第二巡察组已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了十一届区委两轮巡察任务。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