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首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爱民区三道关镇丰收村“大棚房” 反弹问题问责追责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爱民区三道关镇丰收村“大棚房”问题出现反弹,省纪委高度重视,坚持以“零容忍”态度迅速查处,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有关规定,对爱民区7名责任人员严肃问责追责。现通报如下:

赵锡全,牡丹江市爱民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违建清理工作。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重视不够,履行监管和巡查职责不力,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直接责任,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委决定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三级主任科员。

季茂国,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党委书记。落实“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属地责任不力,监管失职失责,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三级主任科员。

谭洪利,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落实“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属地责任不力,部署不到位,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领导责任,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委决定给予其政务记大过处分。

苗长海,牡丹江市爱民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2019年4月至2020年12月任爱民区三道关镇纪委书记。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三道关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失职失责行为该发现未发现,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王家庆,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镇“大棚房”整治巡查组组长,分管“大棚房”整治工作。对“大棚房”整治巡查工作严重不负责任,未及时发现问题,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直接责任,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

丁伟,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城建办主任,镇“大棚房”整治巡查组成员。对“大棚房”整治巡查工作不负责任,作风不严不细,在数次巡查中未发现问题,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直接责任,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纪春玲,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丰收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落实“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后续管理工作属地责任不力,日常监管不认真,对村内“大棚房”反弹问题不制止、不纠正、不报告,对丰收村“大棚房”整治后反弹问题负直接责任,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建议依法定程序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

上述典型案件教训深刻,暴露出有的单位、党委(党组)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中,一是政治站位不高,缺乏政治担当,不坚决不彻底,“大棚房”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艰巨性认识不充分,未能对巩固“大棚房”整治成果引起足够重视,思想放松、麻痹大意;二是责任压得不实日常监管机制落实不到位,监管措施落实不力,个别干部作风不实,常态化巡查工作不实、不细、不到位。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区直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坚决完成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扛起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把各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开展重点工作的自查自纠。各级党委(党组)、区直各部门要针对重点工作普遍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执纪审查、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多种途径,认真查找各项工作任务中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对自查出的问题逐一纠正、件件整改。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党政一把手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提振士气、抖擞精神,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要强化监督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爱民区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强化监督执纪执法问责,进一步加大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依纪依法查处“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等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各项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举一反三,排查问题,认真整改,坚决防止工作不落实、不到位。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坚决惩治重部署轻落实,对出现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追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震慑。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1日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