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要闻
当首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关于严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 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28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2024年元旦、春节临近,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营造风清气正、勤政清廉节日氛围。爱民区纪委监委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东北振兴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特别是在我省视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经常发生、反复出现的“四风”问题,坚持纠树并举、深化系统施治,上级“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及时与领导班子成员、下级“一把手”开展提醒谈话或廉政谈话,严明纪律要求,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认真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底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强化自我约束,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执行“十个严禁”:严禁公款吃喝、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利用内部接待场所搞隐蔽就餐聚会等违规吃喝;严禁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实物等福利或年终巧立名目突击花钱;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严禁违规使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使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等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在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民生保障、帮扶救助等领域层层加码、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严禁组织或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等违纪违法活动。

三、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执纪问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主动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重点岗位负责人,推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紧盯“关键少数”、风腐一体及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深化监督检查,组织力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两节”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严查快办,从严从重处理,典型案件一律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纪委监委受理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5796336 5796897

举报网站: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mudanjiangshi/aiminqu/

来信请寄:爱民区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57011

 

 

               中共牡丹江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12月28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