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要闻
当首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召开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发布日期:2023-07-21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近日,爱民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对2023年上半年新任领导干部24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督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廉政谈话会采取“六个一”制发一份《廉洁提醒函》、发放一份《廉政家书》、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接受一次廉政谈话、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撰写一份心得体会等方式,加强对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和纪律规矩意识。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党内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不断增强新任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督促履新领导干部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确保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作为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好表率,对本单位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做到绝不护短、绝不姑息。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坚持修身律己,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自觉拒绝小意思、节制小爱好、远离小圈子;坚持勤于自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以正在开展的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守牢底线,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牢记宗旨,做到审慎用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记党的宗旨,维护群众利益,杜绝吃拿卡要等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要依纪依规行使权力,认真落实“三重一大”、“末位表态”和“三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要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将学习与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将研究工作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化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4名新任职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