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要闻
当首位置: 首页 > 头条要闻
关于开展全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爱民区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微腐败”问题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举报。现发布公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
    二、整治内容
主要整治党委政府、行业监管部门以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存在的违纪违法“微腐败”问题:
    (一)政策制定、执行环节方面
党委、政府以及业务主管部门制定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落实、执行情况,未按要求向社会公布各项惠民惠农补贴政策,致使人民群众对相关政策情况不知晓;执行相关政策不到位,致使人民群众应享受补贴而未享受;核实、更新补贴对象身份信息不及时、不到位;制定相关补贴政策不符合实际、漏洞较多等问题。
    (二)财政补贴资金管理环节方面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分配、发放等环节,存在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补贴资金;未认真履行审核审批程序和监督责任,致使不该享受对象享受补贴资金;该直发的补贴资金进行“二次分配”;补贴资金发放不及时、不足额;违规将资金大项拆成小项,多头管理补贴资金;以现金形式发放补贴资金等问题。
    (三)“一卡通”平台管理使用环节方面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平台管理、使用情况,存在补贴项目应纳入“一卡通”平台发放而不纳入;私自保管甚至扣押群众“一卡通”卡或存折;要求补贴对象到指定银行办理“一卡通”;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和相关银行形成“利益共同体”,私设条款、提高门槛或违规收费、增加群众负担等问题。
    (四)涉及上述三个方面的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三、反映渠道和方式
    (一)来电:0453-1238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二)网站:登录网站按提示操作,反映问题。(http://mdjsjw.mdj.gov.cn)
    (三)来信:将信访举报材料以信件形式邮寄至牡丹江市天安路300号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收,邮编157000。
    (四)来访:来访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当面反映问题。
    (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投诉方式。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在“清风爱民”微信公众平台点击“监督一点通”进入进行投诉



中共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爱民区监察委员会
2023年3月14日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