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宣传
当首位置: 首页 > 廉政宣传
爱民区纪委监委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爱民区纪委监委按照省、市、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为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结合本区实际,采取多种有力举措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加强领导,以制度明方向。区纪委监委切实找准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爱民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监督问责专项工作组工作方案》《纪委监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区纪委监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牵头专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实行挂图作战,推动全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切实提高行政机关的履职力、执行力和公信力,督促形成“不甘庸、不敢懒、不能散”的良好氛围。

二是多种渠道,以督查强管理。区纪委监委始终保持监督检查高压态势,一方面围绕“八个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工作方式,深入一线、深入基层,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经常与突击、明察与暗访、重点抽查与跟踪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对全区各单位尤其是行政审批、执法司法和窗口服务等重点岗位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督促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对查找出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另一方面积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来信来访地址,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结,形成监督合力。

            三是对标整改,以问责促担当。区纪委监委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群众身边“微腐败”及其他机关能力作风方面等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两函一书”23份,明确任务清单、整改措施和时限。监督问责专项工作组派专人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销号,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存在的问题仍不整改敷衍了事的,区纪委监委将严查快处,公开通报曝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精准滴灌”。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