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首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联合开展机关纪律和疫情防控 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区纪委与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工委联合成立督查组对全区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市纪委《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督长效机制,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督格局,加大对全区各部门作风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二、时间范围

(一)监督检查时间:2021年5月至12月底
      (二)监督检查范围:各党(工)委(组)、区直各部门。

三、督查组成员及责任分工

第一组  组长      区委办公室 

           成员:  潘广霞  派驻区委办纪检组

               郭志强  铁北街道办事处纪工委  

负责检查区政府办公楼、黄花街道办事处、向阳街道办事处、兴平街道办事处。

第二组  组长: 李龙江  政府办公室

       成员: 丁家琦  派驻区政府纪检组      

  龚瑞琪  新华街道办事处纪工委

负责检查区委办公楼、三道关镇、北山街道办事处、大庆街道办事处。

第三组  组长:     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

       成员: 许永红  北山街道办事处纪工委

   机关工委

负责检查人大、政协、检察院、法院、新华街道办事处、铁北街道办事处。

督查组成员具体工作任务:区委办、政府办、机关工委、派驻纪检组负责检查机关工作纪律,派驻纪检组同步检查机关单位自身疫情防护情况及疫情防控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街道纪工委负责检查街道自身疫情防护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四、检查内容

(一)机关工作纪律。重点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存在纪律涣散,上班迟到早退、随意串岗脱岗、工作日中餐饮酒;是否存在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聊天、炒股、网购、看电影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

(二)干部履职履责。重点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失事误事行为等现象,有无不作为、乱作为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在岗期间是否做到尽责履职、文明服务、热情接待,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是否得到落实。同时,还将对各单位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内部管理机制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三)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风险人员排查登记、核酸检测、隔离管控;防控队伍、隔离场所、医疗救治、防护物资储备和应急情况;接种疫苗情况等。重点检查机关、事业单位自身防护物资储备、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单位职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排查记录、职工疫苗接种情况等。

五、相关要求

一是以机关纪律专项监督检查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查各单位认真查找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一把手”用好谈心谈话制度,为党员干部作风“把脉”,达到提醒、警示、教育的目的,切实加强内部教育、管理、监督。

二是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以自身模范行为感染、带动其他党员坚守纪律底线,真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监督检查组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规定,规范检查流程,以身作则,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各单位要主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监督检查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中共牡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5月21日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