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首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巡察防疫“两手抓”统筹推进“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爱民区委巡察机构不断强化干部责任担当和政治责任感,全区巡察干部始终坚守岗位、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新一轮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准备

(一)践行初心,疫情防控冲在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爱民区委巡察办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2要求巡察干部全体岗到位。截止目前,全体巡察干部连续60多天坚守在小区、单体楼卡口,轮班排查人员及车辆通行。当前,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部分行业生产经营正逐步有序恢复,爱民区委巡察办毫不懈怠,全体巡察干部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仍战斗在疫情防控卡点、社区(小区)志愿服务一线。为社区居民当好防疫“宣传员”“服务员”,引导社区群众提高安全防控意识。及时掌握社区人员流动情况,为全区疫情防控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夺取最终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二)严格督察,疫情防控求实效为切实精准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巡察干部配合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隔离防控点、复工企业、各镇村等防疫一线进行检查。在社区防疫点,各督察组重点检查值守人员是否要求扫描二维码、量体温、登记信息。督察组采取“一问题一登记”的方式,逐一填写督察情况登记表,详细登记督察时间、督察对象、督察内容、发现问题及处理意见,并且一天一汇总、一天一上报针对个别人员工作失职问题,督察组直言不讳、毫不留情,及时上报反馈。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的舆论宣传工作,鼓励大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新兴媒介进行积极向上的引导,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随意散布疫情有关信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统筹推进,巡察工作不松懈区委巡察机构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兼顾时间分配,主动研究抓好主责主业一是提升巡察队伍素质。利用学习强国APP干部教育在线、建立巡察干部学习群,组织巡察机构干部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使巡察干部宅家不闲着,不“长草”。加大对巡察干部巡视巡察业务知识培训,随时交流学习心得,为年度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打牢基础。二是谋划年度巡察工作,做好下一轮巡察准备。针对疫情实际,区委巡察办及时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微调节奏,细化要求,制定年度巡察工作计划,提前筹备动员部署及培训会议、酝酿抽调巡察人员,为完成全年巡察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巡察办(组)通过落实AB岗、安排好社区防控值守与上班时间,合理安排和调度时间,用时间换空间,把同一岗位的巡察干部在不同时间段错峰上班,既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密集度,又确保了防疫工作和巡察工作两不误。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