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首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责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爱民区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迅速、扎实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但个别党员干部依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纪律意识不强、履行责任缺失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防控责任,以强问责促强担当,现将近日,省电视台曝光爱民区阳光博苑小区、新荣小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封闭不彻底问题进行如下通报:

   一、爱民区物管站科员黄文博、爱民区住建局副局长王纯文因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被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经查,按照爱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2月6日起辖区内有物业的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并按照下发的《爱民区物业管理小区疫情期间实行封闭管理的通知》要求,对具备条件的小区进行彻底封闭,对没有大门和开放式的小区,要求物业以拉警戒线、钉木板、安装栏杆等方式落实封闭管理。严格要求对外来人员、车辆严防死守,实行进出监测、无接触配送。2月7日,爱民区住建局、物管站对小区封闭不到位的牡丹江星元物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发文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但未采取有效强制措施。爱民区住建局、物管站跟踪问效不及时,对物业公司监管缺失,督促整改力度弱,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未达到小区封闭管理要求,存在失职失察的问题。爱民区纪委给予爱民区物管站科员黄文博党内严重警告,免去现任职务,建议调离的处分,给予爱民区住建局副局长王纯文党内警告处分。

   二、因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向阳街道办事处兴平社区党委书记姜匀婧、新华街道办事处中华社区党委书记付琪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向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滕林、新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继鸿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经查,爱民区向阳街道办事处兴平社区、新华街道办事处中华社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与小区物业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协调沟通不及时,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不到位,开展小区封闭管理工作效果差,未达到相关要求。向阳街道办事处兴平社区党委书记姜匀婧、新华街道办事处中华社区党委书记付琪均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向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滕林、新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继鸿均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因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不力,向阳街道办事处、新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及区住建局局长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处分。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战时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坚决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市部署,严格落实好1-8号令等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指令,迅速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以切实有效的办法解决困难,团结一致,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践行初心与使命。疫情防疫工作中如再出现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等问题,一经发现将从重处理。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