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宣传
当首位置: 首页 > 廉政宣传
打造廉政文化长廊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爱民区纪委监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廉政建设载体,深入群众身边,分别在新荣街、祥伦街以文化长廊、漫画一条街的形式,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培育良好家风,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

   为提高干部群众对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切实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爱民区纪委监委创新举措,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的小区围挡,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长廊设立在爱民区祥伦街,以“廉”为题、以“莲”为图,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线,从法、镜、廉、修等多个层面,分设了弘扬正气清风、加强廉政建设,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廉洁奉公、自律自省,廉政自律规范、六项纪律等80余块图文并茂的展板,推动形成廉洁自律、廉荣贪耻的清正风气。

同时在康佳街推出廉政文化长廊姊妹系列“廉政漫画一条街”。通过画形式廉政文化建设的内容进行图文并茂的展示,30幅廉政让干部群众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让《准则》《条例》入脑入心,明确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通过漫画进行展示,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不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文化墙,也在无形之中筑起了一道“尊廉崇廉”、拒腐防变、保持风清气正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爱民区纪委监委将打造廉政景观点。利用辖区内的休闲运动场地、公园、生活小区里的基础设置,按照一个区域一个主题,一个板块一个风格,将廉政漫画、廉政格言警句、党纪党规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打造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新课堂”,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