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公开
当首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
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爱民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爱民区纪委监委 查看人数:

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七一”来临之际,爱民区纪委监委党支部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百年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听党课、学党史”和红色旅学的形式开展。

按照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爱民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忠诚干净纪检监察铁军”的专题党课报告。党课报告围绕百年党史、纪检监察史,深刻分析了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客观总结了近年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爱民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将党课报告中提出的要求作为下步工作的指引,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聚焦纪检监察职责,坚守政治机关站位,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我约束,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纪检监察干部的血脉和灵魂,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一方面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清晰的认识,另一方面要不断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三铁”活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执铁纪、做清正表率,办铁案、做执纪先锋,建铁军、做忠诚卫士,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争当学史明智、学史启智、学史砺能、学史正风的表率,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党课报告会结束后,爱民区纪委监委全体支部党员参观了海林杨子荣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照片、文字、浮雕、壁画及场景再现等形式,配合讲解员对历史故事的精彩解读,详细了解了英雄杨子荣从瞒母参军,到东北剿匪,最后壮烈牺牲的人生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沧桑和光辉,感受着战争年代的革命烽火、革命历程残酷和珍贵,体会着无数英烈先辈浴血奋战的牺牲精神和革命精神。在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继续捍卫着永恒初心。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爱民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百年党史红色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秉承先烈遗志,继承革命光荣传统,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签收确认

中共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牡丹江市爱民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运营管理:牡丹江市爱民区党风政风监督室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备案序号: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402000025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53-5796078 Email:amqjwdfs@126.com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爱民区人民政府 邮编:157000